設計/印刷卡片時注意事項

卡片設計檔示意圖

目錄

卡片設計檔注意事項

  1. 標準卡片尺寸為:90mm x 54mm。
  2. 出血尺寸為:96x60mm,出血上下左右各留3mm,
  3. 裁切後完成尺寸為90x54mm。出血位以外之物件請刪除,同時製作切割線,框線設”無”、”不用填色”。
  4. 重要的Logo及文字內容,請放置在84x48mm的安全尺寸內
  5. 完稿框不同於頁面框,務必自行畫一完稿框線,利於拼版位置的準確。
設計/印刷卡片時注意事項 1

單面卡片多張設計檔注意事項

  1. 設計用A4頁面,如只有一個卡片內容,把卡片內容放在頁面中間即可。
  2. 如印多張相同款式卡片,但不同人名,以 “由上而下”排列,請不左右置放, 以免誤會為雙面咭片。如右圖。
  3. 多張卡片,由上而下排列後,而超出頁面大小,請將頁面高度自行加長,或者直接存成檔案即可,千萬不要以「多重頁面」方式存檔,而造成漏印。

使用Photoshop注意

使用Photoshop 軟體完稿,請逐一另存一個檔案。(一個人名,一個檔案),並且完稿時請做好您含出血的尺寸,不要留下白邊。

設計/印刷卡片時注意事項 3

雙面卡片多張設計檔注意事項

  1. 卡片以「橫式」排版,需要注意以上下左右對齊,否則請直式直放,並以正面左放、背面右放為原則。若不明白放法請用文字標示即可。
  2. 發印雙面卡片時,正面稿子請頁面中的左邊,背面放頁面中的右邊;印製多人咭片時,擺放方法同樣依正背面,左右排放。如右圖
設計/印刷卡片時注意事項 5

使用Photoshop注意

使用Photoshop 軟體完稿,請逐一另存一個檔案。(一個人名一個檔案,如為雙面則正面一個檔案、 背面一個檔案,且完稿時請做好您含出血的尺寸,不要留下白邊。)

黑色的文字/圖案不要用四色黑

如果設計時,在填黑色時顏色為:C=0、M=0、Y=0、K=100時,為單色黑。如果填色值例如為: C=100、M=100、Y=100、K=100時,為四色黑(並非一定要值為100,只要是四色顏色組合形成黑色效果就算四色黑)。
我們在講CMYK顏色模式時也講了,雖然我們可以通過CMYK組合形成黑色,但在印刷時,印刷機器會使用4種油墨疊加混合印刷,印刷機器難免存在套印誤差,如果是印非常細小的的文字也會出現模糊的情況。
如果是印一些黑色圖案,會存在黑色不准(不是純黑)的或黑色偏灰藍等情況。
所以印刷前推薦直接使用C=0、M=0、Y=0、K=100黑色油墨單獨印刷。

設計/印刷卡片時注意事項 7
設計/印刷卡片時注意事項 9

其他文章

Facebook 專頁

Share this post with your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