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傳單/單張印刷紙質

光粉紙Gloss Art Paper: 光粉紙, 銅版紙(大陸), 粉紙(香港)都是同一種紙質,是印刷業中常用的紙張之一。而價格是眾多紙質中最划算。紙張表面會特別塗佈壓光處理,光滑及潔白細緻,光粉紙對油墨的吸收性高,透明度不高,但容易反光度高。印刷後反射顏色比較光澤佳及鮮艷飽和。

啞粉紙Matt Art Paper:與光粉紙相近,印刷後沒有像光粉紙反射顏色比較光澤佳及鮮艷飽和。但不會太反光。適合閱讀性,資訊性強的印刷品。

書紙Woodfree Paper:就是平時常用影印的最普通的一種沒有塗料的書寫類紙張,這一款紙張因為纖維較多,吸墨性能良好,是普遍常用的一種書寫及印刷用紙。適合長時間閱讀性的書籍。一般用用於印刷書刊、表格、說明書、論文、抽獎券、信封信紙。

總結,不論使用哪種,都需要客人按照其設計及用途,個人喜好等選取適用的紙張印刷。

 

光粉紙

啞粉紙

書紙

反光度

反光度高

不反光

不反光

平滑度

平滑

粗糙

紙厚

中等

紙重

印刷顏色

鮮艷

細膩

沉實暗

書寫

不適合

可書寫

可書寫

價錢

紙張名稱各地稱呼對照表

台灣

內地

香港

英文名稱

道林紙

1.雙膠紙
2.膠板紙
3.書紙
4.書寫紙

書紙

Wood Free Paper

單銅

單面銅版紙

單粉紙

One-Side Coated Paper

單銅T

1.單面塗佈白板
2.白卡

單粉卡

One-Side Coated Solid Card Board

銅西卡

雙面銅版卡

雙粉卡

Two-Sides Coated Solid Card Board

灰銅卡

灰底白板

粉灰

Coated Duplex Board With Grey Back

白銅卡

白底白板

雙白

Coated Duplex Board With White Back

雪銅

啞粉

啞粉

Two-Sides Coated Art Paper(Matt)

特銅

  

Two-Sides Coated Art Paper

牛皮紙

牛皮紙

牛皮紙

Kraft Paper

西卡

通卡

 

Uncoated Paper Board

常用名片/卡片印刷紙質

名片常備的基本紙張種類,一般使用260-350g,每種紙張的種類特性各有不同,廣告皇可以依照客人的名片設計做出貼切的卡片紙張印刷,常用卡片紙質可選﹕

普通常用紙﹕

250G雙粉紙 / 光粉紙 / 銅版紙 

常用特種紙﹕

  • 冰白紙,荷蘭白紙,安格紙,剛古紙,布紋紙,蛋殼紙
  • 白寶星紙,蝶影紋紙,港紋紙,絲棉紙,幻彩紙,星雨紙,磨沙水晶紙,磨沙鉑星紙,合成紙
  • 其他 (款式較多,請聯絡客服了解更多。)

紙張的GSM值

紙張的GSM值越高,它就越厚。正如描述所暗示的那樣,它表示一張 1 米 x 1 米見方的紙的重量(以克為單位)。通常,紙張越厚,紙張就越耐用。因此,不同的紙張重量有不同的用途,更厚的紙張用於更多的工業用途。

常見的打印機紙張重量

*數字越高(300gsm、310gsm、330gsm、350gsm),卡片紙越厚。

300GSM+

優質名片或重卡介質

180GSM – 250GSM

中端市場雜誌封面

130GSM – 170GSM

宣傳海報

80GSM

標準版日常辦公磨砂白皮書

35GSM – 55GSM

大多數日常報紙

常見紙質 1

90 gsm 紙
90 gsm 紙屬於未塗佈紙類別,是一種天然無木紙,未經過任何化學處理。它非常適合打印大量文本,生成相對輕薄的打印文檔。它可以以白色或像牙色用於書籍內頁以及打印文件或抬頭紙。

130 gsm
克重為 130 gsm 的紙張適合再現高質量的彩色圖像,非常適合印刷光面雜誌、小冊子、海報和折疊傳單。它相對耐老化,可以有啞光或光澤飾面。

常見紙質 3
常見紙質 5

170 gsm
一種相對較輕的紙板,可確保令人愉悅的質地和出色的顯色性,是印刷目錄、演示文稿、證書和海報的理想選擇。它有塗層版、環保版或再生版可供選擇,並可根據紙張類型進行光澤、緞面或啞光飾面。

350 gsm
這種半硬紙板推薦用於製作名片、書籍封面、演示文件夾和請卡。它的厚度確保了出色的強度和耐用性。

常見紙質 7
常見紙質 9

380 gsm 平方米這是一種用於包裝、硬書皮和文件夾、櫃檯展示和產品標籤的紙板。它具有高度防震和防凹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