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做內容行銷(Why)?

澳門 公司 內容行銷

原因是因為買賣的任何一方都希望可以透過更低的成本去達到更高的價值。這邊可以從企業的角度與客戶的角度來看。首先,企業都會想要用更低的宣傳成本達到更有效的銷售。再來,顧客想透過各類免費又詳細的資訊來解決他們在購買上或了解產品服務的過程中遇到所有問題。不過最重要的企業與顧客透過內容溝通後,內容行銷到底能帶來哪些關鍵的好處呢?根據國外發佈的Facebook廣告投放費用報告CPC已上升92%,傳統廣告費用持續上漲已經勢不可擋!

內容行銷帶來的優點,企業端怎麼看呢?

根據美國內容行銷機構 (Content Marketing Institute, CMI) 所說,內容行銷事實上可以提供企業三種關鍵因素與好處:

01 增加銷售量

內容行銷的核心是希望建立企業與顧客之間信任,當企業清楚的傳達品牌理念給顧客時,更容易建立潛在的客戶群,透過長期的信任跟了解,顧客的忠誠度就能夠有效的成就銷售量

澳門 公司 內容行銷

02 節省行銷成本

過去推播式的行銷方法需要花費大量的成本才能達到預期的銷售目標,但現在透過文章、影片等類型的內容力,就能夠穩定培養潛在顧客並讓他們持續對品牌保持熱度。

為什麼要做內容行銷(Why)? 16

03 擁有更佳忠誠度的好顧客

當品牌的相關資訊真正的解決了顧客遇到的問題,顧客將會對品牌更有忠誠度。而這些忠實的顧客除了回購率高以外,還會替你推薦朋友並帶來更多的客群

為什麼要做內容行銷(Why)? 18

內容行銷又跟顧客的購買旅程 (Purchase Journey) 有怎樣的關係?

再來,我們可以從顧客行為的角度來看看為何可以透過內容行銷來完成顧客所想要得到的東西,進而產生購買行為與忠誠度呢?我們來看看以下幾個顧客在購買產品或服務時會經過的幾種步驟:
為什麼要做內容行銷(Why)? 20

資料來源:Growth Marketing Community – Jessie7

這是標題注意到 (Awareness) 產品或服務

在注意到產品或服務前,顧客可能會有潛在需求,但沒發現到有什麼好的產品或服務可以選擇。所以產品或服務的曝光還是有一定的重要性喔!

研究 (Research) 相關的資訊

一旦顧客注意到了可以解決他們需求的潛在產品時,他們通常都會想透過不同的資訊來讓自己對於產品的掌握度更高! 舉個例子,當你今天想要購買相機時,你是不是也會去各大網站比較相關規格,同時也上網去看看各網友的評價呢?

仔細思考 (Consideration) 與考慮是否購買

當顧客更確定自己有需求想購買產品時,就會開始透過更多資訊做更多的比較,以確保自己是買到高 CP 值的東西! 延用上個例子,有些顧客除了比較各家價錢外,再研究更仔細一點的,還會認真去看不同相機的評測呢!

購買 (Purchase)

最後,顧客在研究完各種資訊後,就會做出一個購買的決定並進行交易。

忠誠度 (Loyalty)

在顧客購買產品或服務後就結束了嗎?並沒有喔!若是在顧客使用產品或服務的整個過程中,若企業也依然持續提供各種不同的資訊幫助顧客使用他們的產品,將能獲得更高的忠誠度喔!同樣還是使用相機的例子,當顧客開心的使用著購買的相機,而企業也不斷更新相關最新使用資訊給顧客,或者是告訴顧客又有新出的鏡頭可以用來替換等,這些更新與互動的資訊都很容易就成為顧客忠誠度的利器唷!

從以上的幾個步驟有發現一件事情嗎?就是顧客在大部分的步驟裡,都在尋找「有用的資訊」來幫助他們達成他們所想要完成的事情:也就是購買到高 CP 值的產品或服務來滿足他們的需求。所以其實「內容行銷」某種程度就是完全扮演著這個「有用的資訊」的角色。最後,透過顧客的購買旅程其實就能很容易得了解,為什麼提供「內容」是很重要又很有效的方法了吧!

也許剛開始使用分析工具會有點複雜,歡迎聯絡 內容行銷顧問,教您更多加強內容行銷技巧跟實務方法,幫助您快速解決問題!

忠誠度 (Loyalty)想找一間認真及用心的市場推廣公司?聯絡我們傾一傾。

Contact Us:
澳門廣告皇媒體製作有限公司
Tel:+853 28228079 / 6360 8854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romokingmacau
Email:info@promokingmo.com
Address:澳門士多鳥拜斯大馬路57號瓊苑大廈A

Share this post with your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