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排版設計很重要?

排版不僅僅是選擇漂亮的字體,它是設計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需要有良好的排版,它可以將建立強大的視覺層次,為設計內容提供圖案文字的平衡,並設定產品的整體基調及企業形象。

  • 線下廣告設計,包括﹕傳單設計、海報設計、戶外廣告牌設計、小册子設計、雜誌設計、產品目錄設計、卡片設計、書刊設計……
  • 線上廣告設計,包括﹕Facebook廣告設計、網站設計、電子海報設計、線上書刊設計……

排版的目的是什麼?

為什麼排版設計很重要? 1

將文本轉換為設計並不是一項簡單的複製貼上工作。它需要策略和對視覺美學的敏銳洞察力。無論您是在設計網站登錄頁面、書籍封面還是徽標Logo,您都可能會花費無數個小時來玩弄字體。為什麼我們要在排版上投入如此多的時間和精力?

排版在平面設計中的重要性

主要有兩個主要目的﹕第一個是促進易讀性,第二個是幫助傳達設計作品的信息、基調和情感。

排版另一個功能是圍繞著美學。我們被它的設計所吸引,這些設計既乾淨又舒適。相比之下,如果一個設計很忙、很混亂,讓我們眼睛疲勞,我們就會反其道而行之。

因此,如何在平面設計中有效地使用排版符合我們和客戶的最大利益,就是靠專業的設計師

如何進行排版?

排版設計具有影響信息的巨大力量。我們可以通過調整字母、字距、行距或調整文本大小來創建有趣的層次結構。再可以混合使用的樣式或顏色,或使用特殊字符或不同的對齊方式和佈局。

主要是取決於我們準備文本的材料類型:

  • 如果是印刷版,例如包含大量文字的報紙、帶有主要標題的雜誌封面和一些展示雜誌內容的較短的封面、帶有標題和一些信息(例如日期和地點)的海報等等;
  • 如果是用於網絡,例如我們對頁面的目標或顯示文本長度等等。
為什麼排版設計很重要? 3
為什麼排版設計很重要? 5

如何使用排版和其他設計元素來提高價值

排版是一種技能和藝術形式,需要練習和訓練有素的眼睛才能掌握。例如,在網頁設計中,排版可以成就或破壞一個網站。當與其他重要的網頁設計原則(例如佈局和層次結構)相結合時,良好的排版可以幫助人們易讀性,及傳達信息、基調和情感。

Share this post with your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