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排版” 和 “設計” 的分別

排版﹕客戶提供圖片及文字進行排位

何謂排版?

排版,將字母形式組織成單詞和句子在顯示內容上排列成塊。把已有的內容進行規劃組合起來,擺放在合適的位置,產生一個直式或橫式的視覺畫面。

我們可透過了解基礎的規則,然後運用這些規則來編排出不同的版面組合。排版是平面設計中溝通的一個組成部分,是對頁面整體外觀的設計。它是一種與設計元素有關的藝術。

廣告 "排版" 和 "設計" 的分別 1

設計: 含有設計元素

何謂平面設計?

在最廣泛的意義上,設計是要添加些新的元素進去的,這就是排版和設計最大的區別。一個是原封不動,一個是創造新事物。平面設計是使用排版、攝影和插圖等,當中的一種或多種創建視覺組合。

平面設計關注協調的視覺效果,常見用途包括企業設計徽標、設計雜誌、設計報紙和設計書籍、設計廣告、設計網頁、設計產品包裝、設計傳單、設計海報、設計小册子、設計戶外廣告、設計卡片、電視廣告、Facebook廣告……

由於排版體現了圖片和文字,熟練的平面設計師及廣告公司知道如何選擇正確的類型並將文字與圖像結合起來,以提出引人注目的信息。

廣告 "排版" 和 "設計" 的分別 3

其他文章

Facebook 專頁

Share this post with your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