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準備要打印的小冊子

您花了幾個月的時間設計了一本小冊子(可能是一本光鮮的雜誌、令人驚嘆的產品目錄或小冊子)來銷售您公司的服務。但是你到底是如何準備好打印的呢?因為事情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簡單!

在我們開始之前。您需要了解所有目錄、雜誌、小冊子甚至漫畫都是小冊子。小冊子只是裝訂在一起的幾張紙。因此,無論您選擇為您的印刷產品命名,根據其內容,從技術上講,它仍然是一本小冊子。

1. 如何準備用於小冊子打印的文件

如何準備要打印的小冊子 1
如何準備要打印的小冊子 3

打印文件的目的是在您的設計中允許誤差範圍。

選擇紙張、封面、覆膜和裝訂後,您就可以創建用於生產的打印文件了。請注意,您選擇的裝訂方式會影響您的打印文件設置。

打印文件的目的是在您的設計中允許誤差範圍。雖然現代印刷機的準確度令人難以置信,但為細微的差異做好準備將確保您在看到最終結果時不會感到意外。

請參閱打印文件設置圖以獲取以下內容的視覺指南。

尺寸

如何準備要打印的小冊子 5

您可以選擇通常的 A4、A5 和其他 A系列的尺寸以及縱向或橫向。有些人喜歡創建方形和自定義大小的目錄。請記住,盡可能使用行業標準 A 尺寸是明智之舉。

打印顏色

計算機屏幕顯示由光產生的 RGB 顏色。印刷機使用墨水生產 CMYK 顏色。以 RGB 打印在物理上是不可能的。

如何準備要打印的小冊子 7

CMYK 或 4 色印刷幾乎所有印刷材料都使用 CYMK,使其成為更常見的印刷術語。CMYK – 青色、品紅色、黃色、黑色 – 是指用於創建印刷項目中幾乎所有顏色的四種墨水顏色。

您在屏幕上看到的色譜與打印在紙上的色譜不同。因此,當將 RGB 顏色轉換為 CMYK 進行打印時,某些顏色看起來不會完全相同。

我們建議您在開始創建設計之前,在 InDesign、Illustrator 或 Photoshop 中將顏色設置為 CMYK。使用 CMYK 配置文件以獲得最佳效果。如果您已經在 RGB 中創建了您的作品,您可以使用這些包執行快速顏色轉換。儘管您可能希望在轉換後手動調整一些 CMYK 值。

CMYK 和 DPI

這是技術位。您需要將設計的顏色設置為 CMYK,並確保您的圖像分辨率足夠高以進行打印。雖然打印機可能能夠處理 JPEG、Word 文檔和其他低分辨率文件,但我們建議僅上傳使用 InDesign 中的“高質量打印”設置導出的 PDF 文件。並確保所有圖像至少為 300dpi,因為打印時分辨率較低的任何圖像都會顯得顆粒狀。

裁切線

如何準備要打印的小冊子 9

顧名思義,這條線是您的設計在製作頁面的切割過程中被“修剪”的地方。因此,如果您有 A4 頁面,您的裁切線將與 A4 頁面的精確高度和寬度相匹配。但是,切割刀片並不總是完美落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添加出血位……

出血區

如何準備要打印的小冊子 11

出血區域需要在每一側的修剪線外延伸 3 毫米。無論您選擇何種紙張尺寸或裝訂,它始終為 3 毫米。

所以如果你有一個 A4 設計,它的所有邊緣都是 A4 尺寸 +3mm,並添加了出血。您的設計需要完全覆蓋出血區域。否則,如果切割刀片落在裁切線之外甚至 1 毫米,您最終會沿著頁面邊緣出現一條非常細(但非常明顯)的白線。

需要保持安全區域

安全區域是修剪線內 5毫米處的一切。您應該避免在這個空間中放置任何重要的設計元素。無論您的紙張尺寸如何,其尺寸始終相同,但會因您選擇的裝訂而異。

它有兩個功能:

  • 首先; 它類似於出血區域,因為切割刀片可能會落在修剪線內幾毫米處,可能會切斷設計的重要部分。
  • 其次; 將設計元素放在頁面邊緣會使您的作品看起來雜亂無章。在邊緣周圍留出一個清晰的空間,為您的信息提供更多的空間。
  • 注意:裝訂小冊子只需要 5 毫米的安靜區域。
 

       但是,如果您的小冊子是完美裝訂的,請將您的設計與裝訂邊緣保持 12 毫米的距離。因為當很難在頁面的折疊處看到文本時,試圖閱讀雜誌文章會令人沮喪。這也適用於您的封面設計。

      如果您的小冊子是 線圈 裝訂的,您需要將您的設計保持 20 毫米的距離,否則大金屬環可能會穿過重要的設計元素。這也適用於您的封面設計。當然都要視乎印刷厰的印刷工作來設定會較好。

2. 小冊子的紙張種類

首先,選擇你的材質。每種類型都有不同的外觀、感覺和質地。一般最常用的是啞粉紙及光粉紙。

如何準備要打印的小冊子 13

給人一種更柔和的感覺,不反射光。這可用於具有淺色或柔和配色方案的設計以及帶有大量文本的設計。由於啞光紙在光線下變化較小,因此與光澤紙相比,它們也具有更多的“平整”感。

光粉紙 具有閃亮的外觀,可以反射光線,並且您可以獲得充滿活力的豐富色彩,這使您的圖像中的顏色在紙張上流行。我們可以說,在具有重色覆蓋、照片和大圖形的打印文件上使用卡片卡體。它吸引眼球,但具有更高的對比度。這是我們現在習慣看到的標準飾面,但在強光源下很難看清,指紋和污垢可能是一個問題。

如何準備要打印的小冊子 15

提示:選擇打印紙時要考慮的事項。

紙張類型的選擇與作品的內容和公眾對它的用途密切相關。

  • 如果打印件主要包含圖像、照片和文本,則光面紙可能會使您的圖片看起來更豐富。
  • 如果文章有簡單的文字,磨砂紙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在磨砂紙上閱讀更輕鬆。
  • 當然,還有您的品味、您對觀眾偏好的理解以及您可以評估的其他信息。您的個人偏好和對您作品的藝術觀點會傾向於一側或另一側。

哪些印刷產品更適合啞粉紙?

  • 形式
  • 預計寫作時的名片
  • 工作簿
  • 不需要或不需要鮮豔色彩的高質量印刷品

哪種印刷方法可用於光粉紙或啞粉紙?

在光粉紙上:在高質量紙上,膠版印刷使圖像更具深度。膠印油墨是透明的,因此可以看到紙張的自然光澤。噴墨打印看起來也很棒。基於碳粉的打印產生非常平滑的圖像。碳粉不透明,因此可以減弱紙張的自然光澤

在啞粉紙上:膠版印刷看起來不錯。因為紙張有點多孔,所以顏色不那麼流行,而且照片再現效果不是很好。基於碳粉的打印在啞光紙上做得很好。噴墨在啞光紙上看起來非常漂亮。液體墨水很好地填充了這些區域。

你能用鋼筆在光面紙或啞光紙上寫字嗎?

在光面紙上,有些墨水需要很長時間才能乾燥並且會弄髒。一般來說,在光面紙上書寫比在啞光紙上書寫更困難。

小知識﹕製造紙張如何變得有光澤或無光澤?

為什麼以及如何使紙張表面獲得一種或另一種特性?紙是由纖維、木材樹皮和其他材料與水混合製成的。它變成紙漿。通過機械過程,紙漿被放置和壓制,乾燥以去除水分,並通過壓光機平滑。

塗層作為造紙過程的一部分:在紙漿的機械操作過程中,在紙的兩面都塗上塗層。這些塗層提高了表面的光滑度,從而使墨水更有效地轉移到紙張上。不同的塗層產生不同的飾面:更白、更光澤或更黃的表面。

使其具有高光澤度:當紙張經過更柔軟和更好的壓光機時,光澤度會增加。因此,光面紙比光學性能差的紙更貴。

如何準備要打印的小冊子 17

3. 紙張厚度

如何準備要打印的小冊子 19

紙張厚度也是需要考慮的。以 gsm(每平方米克數)為單位,推薦的默認值為157-200gsm 的室內用紙和 200-250gsm 的封面紙。

顯然,紙越厚,它變得越硬。為了讓您了解比例,噴墨打印紙為 80gsm,高級雜誌頁面通常為 130gsm,名片通常為 300gsm。

如何準備要打印的小冊子 21

封面

小冊子正面和背面使用較厚的 gsm 紙,這將使其看起來更專業,同時保護內頁。也有光粉紙及啞粉紙或其他紙質可供選擇,但它們的厚度往往為 170gsm 至 300gsm。

小冊子的裝訂有三種類型:訂書釘裝訂、無線膠訂和無線裝訂。

4. 覆膜工藝Lamination

還可以選擇過膜工藝,它使雜誌、目錄和小冊子看起來更像樣。最重要的是,它還可以防止磨損。

啞光層壓

 

啞光層壓Matt lamination

光滑的保護塗層

 

光澤層壓Gloss lamination 

閃亮的保護塗層

光澤層壓

5. 裝訂

接下來,您需要選擇裝訂。小冊子分為最最最常用的三種類型。將多個頁面放在一個堅固的封面內被認為是裝訂的。印刷和裝訂材料可以包括從雜誌到目錄再到書籍的任何內容。文件夾內的項目不算作綁定;項目必須以保持頁面完整的方式連接。

SaddleStitch

騎馬釘裝訂:

中間的兩個訂書釘將其固定在一起。也稱為鞍式縫合。

膠裝裝訂:

頁面粘在方形邊緣的書脊上。基本上是一本平裝書。

PerfectBindSpine
WireBinding

線圈裝訂:

環形線環通過在紙上打孔將頁面固定在一起。

大多數小冊子都是訂書釘裝訂的。它有效且價格合理。優質出版物是完美裝訂的,因為它看起來非常好。但是,您需要為要創建的方形書脊實現最小總紙張厚度。

6. 數量

別忘記也是重要的一環是數量,因為數量多少也與印刷的方式相關,數碼印刷及柯式印刷的分別,主要與價格相關。

柯式印刷

它由輥子組成,這些輥子在被壓在橡膠板上後,被注入墨水並壓在紙上。一旦壓在紙上,墨水就會附著在圖像、設計和文本上。貼上這個,打印出來的紙就出來了,被切成了幾張。然後將其傳遞到其他印刷階段,例如修剪、折疊和裝訂。

如何準備要打印的小冊子 23

關於膠印,您需要了解的是它的特點和優勢。這裡列出了它們:

  • 當必須印刷大量書籍時,它具有成本效益。
  • 他們的圖像和藝術品的再現質量是無與倫比的。
  • 它們很耗時,並且需要至少兩個人來處理打印過程。
  • 它們對於短期來說是昂貴的。

數碼印刷

數字打印機類似於您在辦公室和家庭中找到的噴墨打印機。它消除了膠版印刷中涉及的大部分步驟,這也是當今數字印刷變得越來越流行的原因。該技術可提供同樣高的打印質量,並且無需使用印版和滾筒進行打印。該技術為按需打印鋪平了道路,具有很高的成本效益,並節省了倉儲和配送費用。

數碼印花的特點:

  • 它最適合短期運行。
  • 增加周轉時間並減少維護和設置費用
  • 黑白打印更便宜。
  • 當需要印刷大量書籍時,成本會更高。
如何準備要打印的小冊子 25

了解兩者之間的基本區別將使您能夠更好地接觸您的自助出版公司或印刷機。如果您必須在書的膠印和數字印刷之間手動選擇,它還將幫助您了解所涉及的費用。

示例

書刊印刷

尺寸﹕210X297MM (A4)

顏色﹕4C+4C(彩色雙面)

材質﹕封面封底200克光粉紙+內頁157克光粉紙

頁數﹕封面封底4PP+內頁130PP

裝訂﹕膠裝

數量﹕200本

 

萬歲!您現在擁有了有關小冊子打印所需的所有基本信息。有了這些知識,現在您可以在線自由比較您的選擇,並使您的預算更進一步。如果有疑問,歡迎致電與我們聯絡了解更多!

sales@promokingmo.com

Share this post with your friends